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

【天空部落】YAM BLOG 永遠再見啦~~~~

【emiri天空部落的文章】~2016.12
https://emiri0205.blogspot.com/2018/03/emiri200820162.html?datey=2016





嘛~~~這一天果然還是來了......
因為太久沒回天空看看、天空也沒E-Mail通知,前天心血來潮去天空的fb看才發現這消息!
趕緊再把沒備份完的東西給拉回來~~可以爽快的直接跟天空說掰掰啦!
【天空部落】文章內容消失?!自己的文章自己救!

天空在上次大改版前問題就很多,ex:網站不穩常掛掉、照片還被弄不見過......
本來還期待改版後可以有所改善,結果一改版我就覺得非常不妙,絕對不能再用下去了!
這團隊整個問題很大!不是因為自己也做過程式設計師所以要偏袒程設,這絕對不只是程式設計的問題!
整個流程規劃、安排都不對啊!怎麼會讓一個只做好30%的東西上線!
以蓋房子來說,根本就是打好地基(好像也沒打好...)、連牆壁都沒有就說要交屋了~

雖然新功能陸續開發出來,但最關鍵的文章內容(摘要部分)根本就不完整!(當然我也反應多次都無效)
不管改什麼東西,最重要的就是資料要備份,看來天空連這點都沒做到,所以也不抱希望了...
只能慶幸自己有早一點趁還可以挽救時把資料先救出來,真的是差點晚一步9年回憶就沒了Orz

這次說要刪除資料,也居然沒開發好備份工具就要人家自己備份,沒付錢所以也不用提供服務的概念?
(是說文章內容也不見了,是要備份個毛XDDDDD)
當初看中天空是因為它相簿、文章無上限,也沒太多煩人的廣告,甚至想寫些js都可過關(改版後就都被鎖了),
想必以上幾點對於系統的維護勢必是很辛苦,是很感謝他們還讓我住了9年,
但最近2年的處理方式實在太不專業了,要練習應該在家練習、不是直接上路吧!心臟也太大顆了......
天空說正在開發備份及搬家的部分,讓我們拭目以待!
相簿匯出功能開放(8/27)
   還不錯~晚上12點申請,5點多就寄信通知打包完成了!
   不過下載後的照片都沒依相簿分好,挺凌亂的...就是通通都先丟給你的概念,總比沒有好QQ(連縮圖都給ww)
網誌日記匯出功能開放(8/30)
   申請後過幾分鐘就完成了!好快!雖然沒給文章的分類,不過~
   摘要的部分是完整的!摘要的部分是完整的!摘要的部分是完整的!!!!
   超重要說100次都不夠!還在的話幹嘛當初不幫我們拉回來^^;;
   (我在改版後就沒去動過文章,所以資料才會完整!若有進過摘要不完整的文章按存檔的就會被蓋過去...)
   總之資料還在,備份功能也即時(?)開發完成,雖然相簿很亂不甚理想,還是給他們拍拍手!大家都辛苦了...

下載後會是一個txt檔,先有資料後續要怎麼處理再說吧....
(看各大部落格有沒有可以吃這個檔的功能,我對部落格的格式沒研究所以不清楚)



廢話不多說啦~
雖然我自己是寫了程式把文章、照片拉回來了,不過很抱歉幫不了人,
因為完全是只依照自己的狀況隨便寫寫而已,東西有回來就好,已經不想花太多時間再去搞這塊~
(要能給人用還得因應各種狀況去調整,實在很懶~重點是我寫的需要有主機可以放才能跑XD)

這裡整理一些網路上看到的工具,有多少救多少,我想至少比一張一張慢慢下載要快.....
我通通都沒用過(喂)!所以是不負責任發言XD
咳咳~又變成免費幫人打廣告了......總之希望大家可以順利把資料救出來囉!
(只是部落格文章不見的部分,我想不用抱太大希望,如果有人成功把消失的地方救出來請告訴我XD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★若您留言後訊息沒有出現,有可能是被系統誤判為垃圾留言,請不用擔心,我會再將留言拉回來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