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2日 星期五

massu廣播repo翻譯 ~ Master Hits (2018.02.23) #671

OPENING
最近忙著EPCOTIA的錄音,這次的成品也很完美喔!
有收錄LPS、KINGDOM,還有少年俱樂部Premium作的JUMP AROUND,
也有收錄solo曲,NEWS 4人聚在一起是這種顏色,獨自分開來時又是另一種顏色,
大家都想在solo曲把自己不一樣的地方表現出來,4人合在一起就是NEWS,
要怎麼形容呢?solo曲的存在感也很重要,每次我也追求自己當下覺得帥氣的作品,
上次翻唱了山下達郎的FOREVER MINE,也是我第一次嘗試一首歌從頭到尾好好站著唱,
也學到了很多、很開心,這次solo曲要朝什麼方向?一樣是穩重的讓人好好聽或是動感的?
還是要平常自己喜歡的曲風?是哪種呢?敬請期待!
massu喜歡哪種日常生活的聲音?我喜歡走路時鞋子發出的聲音。
謝謝你看了NEVERLAND的DVD,我也有看!很棒對吧~
日常生活的聲音喜歡什麼?也算訓練自己的聽力,在街上最常聽到最大聲的聲音是車子的聲音,
其實路人說話的聲音也聽得到,還有店家宣傳的喇叭的聲音、電車的聲音等等,
我會故意去尋找最聽不到的聲音,在日常生活中會故意找音量比較小的聲音,
算是一種聽力訓練,唱歌時也是,有樂團時,吉他和鼓聲最容易聽到,就會故意去聽貝斯的聲音,
唱歌時就找不到弦的聲音,也不算練習,感覺對自己比較好就會去聽,
走路時鞋子發出的聲音,不錯呢!皮鞋才會發出聲音吧!我不太穿會發出聲音的鞋子,
不過走在路上除了自己鞋子的聲音,還要去尋找別人鞋子的聲音,也可以一點一點學到東西,
(鞋子的狀聲詞和一點一點的日文一樣都是こつこつ)
真可惜(笑) 不好意思作結得很爛,我也會一點一點努力!
去吃義大利麵套餐時,飲料的薑汁汽水和可樂都加了檸檬,massu可以接受嗎?
薑汁汽水常常會加檸檬嗎?會?可樂加檸檬倒是常看到,我的話...喜歡有加檸檬的,
可樂加檸檬很讚呢~比起掛在玻璃杯上,更喜歡直接加在裡面,
不過如果有人沒法接受加檸檬的話,掛在杯緣上或許就比較好,或是先問一下比較好,
餐廳的水壺裡加檸檬是為了去除水的次氯酸鈣,不是水本來的臭味、是為了讓水質更好吧!
不是檸檬汁、只是稍微加點味道,現在也很多水果會加在水裡,也是為了這個吧!都是有意義的,
炸雞淋檸檬也是為了吸收油分,至今為止錯怪你了!對不起~的感覺,你不說我哪知道嘛~
如何呢?(笑) 從剛剛的一點一點開始就感受不到進步,總之加檸檬應該有它的意義,
讓味道更清爽之類的。
別人推薦的餐廳如果不想去的話,被問到去了沒要怎麼回答?
也要看被誰推薦,如果是很受照顧的前輩,我的話就比如東山前輩"喂~增田桑,你去吃吃看!很好吃~",
我隔天就會去了,如果是朋友的話,都很難喬出時間去吃,
平常也沒很要好的朋友聊天提到的話,就根本不會去,常一起吃飯的朋友推薦的話就會去,
不過會覺得那一起去吧~這樣啊!那下次就一起去那吃吧~
被推薦"你去吃吃看"的機會不太有,"喂!增田!你去吃那間燒肉店!"
"是的!"就算有,至今也只有過一次吧!要怎麼回答?就直接說下次一起去就好了,
自己一個人也不好去沒去過的店,介紹我不如直接帶我去。
我的社團是曼陀鈴部,massu知道曼陀鈴嗎?
就那個嘛~樂器的,知道知道!要抱著彈的那種對吧!曼陀鈴,我知道喔!
曼陀鈴的社團所以是曼陀鈴部,名字很響亮呢!什麼社團?籃球部、田徑部、回家部、曼陀鈴部,
咦?你是曼陀鈴部?這樣的對話,也不算違和感,就是會引人注目,曼陀鈴部?!
出門時也是"今天要去曼陀鈴部~會比較晚!媽媽你也是曼陀鈴部嗎?不是曼陀鈴部喔!"
(這人在自得其樂什麼勁XDDDDD)
曼陀鈴部,樂器的社團很不錯呢!運動系或樂器系,請加油!
NEWS 15周年除了已經決定好的巡演,還有什麼想做的事嗎?
謝謝!很多人看了NEVERLAND的DVD,我也很開心,
我一直很想表達不只是來看演唱會才能體驗NEVERLAND,希望大家光聽專輯也能進入NEVERLAND,
演唱會的DVD發行了,在演唱會上無法全部傳達的細節也都影像化,希望大家看了也能樂在其中,
今年15周年想做的事,LPS、DVD、EPCOTIA三作品連動活動,JE的人幫忙企劃的,
我一直很想辦場服裝展,希望歌迷們、能來演唱會和不能來演唱會的人,能近看我設計的服裝,
很少有這樣的機會,好幾年前就想這麼做,剛好15周年、又有NEVERLAND這項作品,
更能展現NEVERLAND一直在大家身邊的世界觀,演唱會雖然結束了,但再舉辦也極具意義,
和大家討論後,都覺得現在正是時機,就在EPCOTIA巡演的時間舉辦,這也是想做的其中之一,
日程也已經定下來了,雖然可能不是針對15周年,但藉這機會、時機實現,看過DVD一定更能體會。
ENDING
剛剛有封信問到日常生活喜歡的聲音,我想起有我討厭的聲音,
走在路上時,腳踏車的鈴聲叮鈴叮鈴的很像在說"閃開!閃開!",剛剛和工作人員聊到都很不喜歡,
該怎麼辦比較好?叮鈴叮鈴的聲音改良成"呼ㄋㄧㄤ~ㄏㄚˋ~"之類的搞笑的聲音的話,
也會讓人覺得"請過請過"吧!轉彎時不提醒也很危險,但還是希望"閃開!閃開!"的鈴聲改掉,
或是用曼達鈴的聲音感覺也不錯,曼陀鈴?曼達鈴?曼陀鈴...曼..達鈴,不好意思是曼陀鈴,
或是在街上覺得有什麼其實是不需要的,等大家的mail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★若您留言後訊息沒有出現,有可能是被系統誤判為垃圾留言,請不用擔心,我會再將留言拉回來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