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3月10日 星期六

【秋田飯店】小安峽溫泉 - 旅館 松葉館


▲真冬的小安峽 (大噴湯冬季閉鎖中)

入住memo
訂於Jalan旅館 松葉館 官網
入住時間2018/01/03(三)
價錢19,600 + 150(入湯稅/人)*2 = ¥19,900
(平均每人每晚9,950)
餐食早餐 / 晚餐
面積/床寬/網路和室10畳 / 無網路、無wifi (自備的網卡訊號也很弱)
浴室/廁所X / O
Check Out10:00
部屋/Plan溫泉和鐵板皆瀨牛燒肉plan / 温泉と鉄板皆瀬牛カルビ焼肉プラン
電話0183-47-5019
地址〒012-0183 秋田県湯沢市皆瀬字湯元50-1
最近車站JR湯沢站→小安温泉(羽後交通巴士-湯沢・小安線1小時) 時刻表
無送迎!
設備memo

 浴帽冰箱吹風機睡衣加濕器
 XOOO X
可刷卡X
推薦度★★☆ (2顆星,服務不錯、可惜溫泉的淋浴設備水壓太弱)



這裡有露天溫泉,訂房時有看到,不過太早訂了,入住時完全忘記(雖然門口有寫但沒注意到),
加上不知道露天溫泉是否標註不夠明顯,我根本沒看到,沒泡到露天溫泉整個覺得好殘念><"
還有泡湯處的燈平常是關著的,要記得開燈,
我進去的時候因為燈是我開的,我就以為裡面沒人,
沒想到有一個媽媽帶小孩摸黑泡完湯跑出來(囧)
真的是黑到伸手不見五指,要是我看到這麼黑一定不敢泡XD

外觀 & 大廳

從JR的湯澤站轉乘巴士,大約1小時抵達小安溫泉站下車,再往回走一點點即是松葉館的所在位置,
剛好在小安溫泉綜合案內所(遊客中心) & 不動瀑布入口的隔壁,但是離大噴湯有一小段距離。
(我以為大噴湯冬季閉鎖時遊客中心也不會開,不過隔天早上去看居然裡面有人耶!但是瀑布也下不去喔~)


門口在右手邊小角落,看來今晚除了我們以外還有兩組客人入住!
(原來還不少怪人即使大噴湯冬季閉鎖還要跑來玩^^;;)


大廳的工作人員好像都躲在裡面,喊了"こんにちは(空尼基哇)"或"ごめんください(狗面哭搭賽一)"才有人出現
(也有可能是剛好走得比較慢而已XD)


標準的冬天雪鞋,我的鞋不在裡面,
我穿的鞋子不合格,踩了雪地後一進門雪融化、我鞋就濕了(囧)
不過隔天離開時,發現有人幫我們把鞋子放在暖爐旁烤熱,鞋子也全乾了!
真的好貼心、走出去都還覺得腳暖暖的~~~


房間

房間在三樓,沒有電梯喔!
門口貼著歡迎條,鑰匙圈則是當地名產的鱒魚(イワナ)形狀,可惜鑰匙只給了一附。


一進門就看到小冰箱~


瓶裝啤酒¥700、罐裝啤酒¥450、燒酌¥200、果汁¥200(皆未稅),退房時與房費一起支付;
大廳處也有自動販賣機,外面的店家冬天都沒有營業,嘴饞也只能直接在裡面買來喝囉!




門口右手邊有洗手台和廁所,只放了一罐洗手乳。


房間就是普通基本的和室榻榻米,服務人員會帶領至房間並說明吃飯在幾樓、泡湯在幾樓,但是茶請自己泡XD




有獨立的冷暖氣。


某些季節臭蟲好像會很猖獗,若壓死牠會很臭,所以要用這個膠帶去黏,冬天倒是沒看到有蟲。


小茶點。


衣櫥裡放了浴衣、毛巾、牙刷。


溫泉除了可以泡還可以喝?!(我是不敢喝就是了^^||)


有附一張觀光地圖,不過冬天真的是什麼都沒開就是了...Orz


晚餐

挑食的我對日本的漬菜和沒見過的蔬菜都很苦手(不敢吃),
不過每樣菜我都鼓起勇氣嘗了一下,(不然就沒東西吃了XD)
意外的我幾乎都敢吃耶!基本上都沒啥怪味(笑)
只是也不到我會喜歡吃的程度,所以大概都吃一點意思意思一下,不要讓人家覺得我都沒動筷子^^;;


這餐主要是要吃皆瀨牛,畢竟一晚房價並不貴,這樣的分量跟預想的差不多^^;;
因為只有三塊所以覺得特別好吃!哈哈!










甜點就是放在烤魚旁的小果凍,不太理解為何要放在一起XD



Jalan的餐食評價很高,我是覺得肉和魚都挺好吃的,其他東西純粹我個人挑食問題^^;;
(所以現在住溫泉飯店,會看附近有沒有餐廳可以吃晚餐,沒有才會選擇有附餐的plan)

早餐

早餐很簡樸,還有飯、湯和甜點,份量看起來很少,但意外地還是有吃飽,
是說確實有飯、蛋、明太子、醬油給我就會飽了XD
甜點是冰藍莓優格,不過其實我不敢吃藍莓,可是老闆娘(?)很熱心的介紹說今年藍莓產量不多,
還是朋友分給她們才有的,實在不好意思不吃,就試嘗了一下,居然不酸耶!所以還是乖乖嗑光了^^


小安峽觀光

JR湯澤站的遊客中心前,就有巴士可抵達小安溫泉(鄉下地方班次都不太準時就是了...)


等車時無聊跑進遊客中心,有兩個阿伯和一個阿姨很熱心的跑來寒暄問暖。






知道我要去小安峽,拿了可愛手繪版的觀光地圖給我。


但寫得再豐富,冬天沒開小安峽還是什麼都沒有(汗)


還送了我兩張明信片^^
一張是湯澤七夕繪燈籠祭、另一張是湯澤雪犬祭。



湯澤車站前的馬路,零零散散有些店家。


附近那間綠色招牌(ビフレ)的有超市和藥妝,走過去大約5分鐘,因等車時間有1小時就跑去逛了一下。


溫泉街上空無一人.......


我本來已經訂了這間飯店「多郎兵衛旅館」,優點是從湯澤車站有無料送迎(免費接送),
只是一天送迎只有各一班,時間跟我安排的行程兜不上;
後來又被松葉館的皆瀨牛吸引,所以就改訂松葉館。(多郎兵衛的皆瀨牛太貴吃不起><")


遠遠的就看到大噴湯的霧氣~


不過入口被雪堆住,真的下不去!(還想賭賭看說不定下的去,沒想到雪高到連入口在哪都看不出來...)


不死心走到另一個入口,一樣都被雪無情的封住了!(突然覺得自己到底跑來這幹嘛Orz)


白雪中的紅色架橋顯得格外醒目


這個とことん山有木屋和露營區,也看不出來有沒有在營業,都沒有人煙的氣息...
總之冬天來這裡,就是當作純泡湯囉^^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★若您留言後訊息沒有出現,有可能是被系統誤判為垃圾留言,請不用擔心,我會再將留言拉回來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