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6日 星期三

まっすー廣播repo ~ Master Hits (2017.12.01) #659

OPENING
12/1了呢!以季節感來說,有時候天氣還很熱,也還沒很冷,去年也是這樣嗎?
今年溫度沒啥下降的感覺,沒什麼年末感、12月的感覺,街上的燈飾倒是讓人心情躍動,
燈飾很厲害呢!看到燈飾和情侶,就覺得聖誕節快到了,不太有年末感,接下來應該會辦忘年會,
剛好去年12/3舉辦Master Hits的公開錄音,已經過一年了,今天是第659回,對吧!
700回時希望可以再舉辦公開錄音,下一次就要在巨蛋了吧!
透過廣播聽到的聲音會lag很久,剛剛說過的話幾秒後自己又會聽到,夢想更龐大了!
距離上次公開錄音剛好過了一年,今天會盡量讓放送多點聖誕風。
叮叮噹~麥茶、綠茶、烏龍茶喜歡哪一個?
(開頭的"シャンシャン"我本來想說massu叫上野動物園的熊貓"香香"幹嘛^^;;
既然今天說要有聖誕風,應該是鈴鐺的聲音吧!)
原來如此,烏龍茶很喜歡、綠茶也喜歡呢~~~麥茶也不錯,紅茶沒包含嗎?
烏龍茶、綠茶、紅茶的茶葉大多像兄弟一樣,可能根本一樣,只有麥茶特別不一樣,
那我還是選綠茶,不好意思!叮叮噹~綠茶。
變涼的晚上都在做什麼呢?
現在的時期應該算是我最喜歡的時期,稍微有點冷,不要穿太多、稍微覺得有點冷的穿著,
走在戶外,T恤加厚一點的連帽外套、長褲、球鞋,會冷嗎?會覺得冷的極限的感覺走在外面不錯呢!
我如果晚餐在外面吃,吃飽後也會想走個一站,不太會從家裡出發散步,
買東西時故意去比較遠的店之類的,變冷的晚上在做什麼?
還不用開暖氣,穿的溫暖一點喝冰咖啡,或是泡澡後吃冰,如何呢?
massu有騎過腳踏車嗎?
你爸爸買新的腳踏車給你啊!聽起來真響亮~
確實我爸也有買給我,謝謝!爸爸!你要騎腳踏車去圖書館念書,爸爸買的也值得了,
能善加利用一定也覺得很開心,你現在14歲左右,有可能是不知道金八老師的世代,
那時我國3,我15歲,16年前,你還沒出生,No born,真假!
我在金八老師裡是以環法自由車賽(ツールドフランス)為目標,穿著黃色的衣服送報紙的腳色,
我總是騎著腳踏車碰到老師"老師怎麼了?",你不知道?這樣嗎?已經是這個世代了,
我應該是喜歡有輪子的東西,溜冰鞋也是,四驅車也是,腳踏車很常騎呢!
小時候爸爸買了很不錯的登山車給我,國中時有段時間換騎淑女車,把手比較上面像螳螂,很時髦,
和大家在附近的公園會合之類的,現在去比較近的地方才會騎,小學時甚至還會騎電車的3~4站,
去柑仔店或是遊樂園,去了很多地方,方向也憑感覺大概是那裡,
現在的話會常常停下來看手機的導航,當時都到的了目的地真是厲害,
小學時期是無敵的,腳踏車不錯,騎腳踏車通勤的人也感覺很講究。
躲避球、排球、籃球,massu喜歡哪一個?
NEWS是靠排球出道的,不過我比較喜歡用看的,國中3年則是籃球部,也算有練過,
躲避球小學時和國中生一起打、一起訓練,最後還參加家鄉的大賽,我每個都可以打得很開心,
排球感覺沒打過的人最沒法上手,棒球也是,沒打過的人突然被叫去打的話根本就不會,
(超不懂排球,根本就是自虐,沒事拿肉手去撞球幹嘛!打的瘀青幹嘛!)
躲避球反正就丟、不能被接到、被打到就出去,蠻簡單的,
籃球只要有一個人夠強就混得過去,足球也是,排球弄不好的話就接不上,
我可能排球打不好,只需要負責撿球的話我也想打,(一堆排球的詞聽不懂懶得查跳過= =||)
我最會打的應該是躲避球,傑尼斯的球技大賽很明顯分棒球和足球兩派,沒人打籃球,
堂本剛給人籃球的印象 (人家膝蓋不好,不要欺負老人家XD)
來打躲避球!感覺不太有人會說好,真的就是棒球和足球兩派,
我也是沒打過棒球,傑尼斯棒球大賽廣播~"下一棒是代打增田貴久","哇!謝謝大家幫我加油!"
結果三振馬上就出局了,這傢伙來幹嘛的(笑) 有這樣的經驗,
如果傑尼斯有躲避球大賽,就可以用我小學時練就的密技砸中前輩。
我現在很難過但沒法對別人說,massu的話會怎麼做?
這種時候誰都可以,用"我跟你說發生了這樣的事~"的情緒,
比起"說真的我希望你聽我訴苦,真的難過到一蹶不振...",以平常的方式、即使心情不平常,
平常心去說,聽的人也更容易傾聽,"聽我說聽我說~發生了這樣的事真是太衰了"普通的說就好,
假如和朋友一起愉快的吃飯時,就用一樣的情緒去說,"說件認真的事~發生了這件事"這樣就說得出口,
不過其實我不太會跟朋友商量,通常都悶在心裡,如果身邊有可以傾訴的人,找個人商量也好,
不說出口自己又無法解決,結果煩惱越來越大的話,最好還是找個人說,
透過廣播筆名的力量,我可以給點建議的話也可以找我商量,
不要去想做點別的事也是很重要的時間,不要自己一個人太煩惱,稍微放輕鬆重整一下度過這段時期。
Brain Master
Q:日本第一個寶特瓶是用來裝什麼?
那就不是裝飲料對吧!洗潔劑、油、醬油,醬油啊!也是啦~
寶特瓶是1967年美國為了裝碳酸飲料而開發的,日本則是醬油製造商開發的,所以一開始是拿來裝醬油,
之後食品衛生法的改進,寶特瓶也可以裝清涼飲料,酒或乳飲料也可以使用,
為什麼看不到寶特瓶裝的乳飲料,是因為衛生面和成本面,
寶特瓶因攜帶方便,常會被帶出室外,衛生面來說要裝牛奶的專用寶特瓶需要導入專業器材,
成本會很高、價錢就會變貴,這我知道,用嘴巴去喝的話細菌就會跑進去,
原來如此~醬油啊!現在也是,家裡有罐大罐的寶特瓶醬油會很安心,
洗潔劑也是,那在寶特瓶之前是用什麼裝的呢?粉狀?原來是這樣!
ENDING
今天節目也到尾聲,叮叮噹,因為聖誕節快到了想要加點聖誕風,
叮叮噹大概講了6次左右,選曲方面稍微和聖誕節偏離了,沒有選聖誕風格的歌曲,不好意思,
放了四銃士,忍不住想吐槽,雖然選的不錯,叮叮噹,下週應該會更有聖誕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★若您留言後訊息沒有出現,有可能是被系統誤判為垃圾留言,請不用擔心,我會再將留言拉回來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