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7日 星期五

【筆記】中華電信數據機(P883) 設定Seednet固定IP 解決Invalid Session Key

【中華電信數據機型號】ZyXEL P883
802.11n VDSL2 Bonding 無線整合接取器
【很囉唆的前言】
以前老家的數據機沒有這麼先進有wifi,固定IP的帳密都打在另外購買的Router裡;
這次新申裝Seednet,中華電信現場拆了台新的機器有wifi,登入進去發現Seednet的帳密可以直接設定在裡面,
Seednet光纖在帳號後面加個「#」就可以抓固定IP,
無奈加了個「#」存檔後都出現「Invalid Session Key,please try again」錯誤訊息!
google無解,只好留言給Seednet客服看他們有沒有類似的經驗可以解決,
但客服回應說一般都是設定在Router(是啊!我也知道XD),我們一致認為應該是這台帳號不接受#之類的符號,
所以要我去問中華電信...不過我想去問中華電信他也不可能為了我這種市井小民去改什麼,所以還是自己想辦法吧~

是說幹嘛這麼想設定在數據機裡,因為不想Router被悶在配線箱裡、也不想配線箱有醜醜的網路線拉出來,
而且數據機本身就可以分配IP的話幹嘛不用!
新租的房子都把各房間的網路線預留好了,當然要讓全部都在一個內網嘛~~
Seednet查詢固定IP的方式
Seednet客戶服務中心

如果沒出現請找客服喔~

ZyXEL P883預設登入方式
Step1. Connection Setup→WAN
不用key任何字也不用按儲存(黃底只是我想強調罪魁禍首就是那個#)


Step2. 檢視網頁原始碼


Step3. 複製sessionKey的數字


Step4. 將以下連結最後面的******改成Step3複製的sessionKey
http://192.168.1.1/cfgulwan.cmd?action=modify&pppUserName=seednet%23&pppPassword=seednet&sessionKey=******
開啟修改後的連結若有正常顯示就成功囉!
Step5. 記得將數據機重新啟動!!!!(我第1次重開一直連不上,重開第2次就好了~)
原理很簡單,就是#被當成書籤,所以sessionKey才會掉了!所以把# urlEncode一下就可以囉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★若您留言後訊息沒有出現,有可能是被系統誤判為垃圾留言,請不用擔心,我會再將留言拉回來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