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

まっすー廣播repo ~ Master Hits (2017.10.20) #653

OPENING
Master Hits的staff有跟我說想要我不要的衣服,我算是很常觀察別人穿的衣服,
他算是不太改變、總是穿類似的服裝,就給了他衣服,襯衫、運動衫、褲子等等裝了一袋,
之後才發現,我的size好像比較小,有幾件他穿不下,所以又流落到其他的staff那了,
不過他應該很喜歡吧!表情是謝啦~的感覺,如果有喜歡就好了,還有的話會再拿來,
我的斷捨離也送出了好幾件運動上衣和幾件不穿的褲子,已經變很乾淨、排得很整齊了,
衣櫃的狀態感覺不錯。
鐵板燒,鮑魚 VS. 沙朗牛排。
不能兩個都吃嗎?不過比起沙朗牛排我更喜歡菲力牛排,油脂的部分比較少,
鮑魚和沙朗的話,我選鮑魚Medium-Rare,鮑魚不用選幾分熟?(笑)
之前有說過嗎? (不用等你說我就可以回答"有"了!一定是那個比Medium-Rare還熟的那件事!)
烤肉時大家都很習慣說Medium-Rare(三分熟),Medium-Rare熟不到一半對吧!比Medium還更不熟,
Medium-Rare紅色的部分很多,我想說比Medium-Rare再多烤一下更好吃吧!
就跟主廚說,請幫我烤的比Medium-Rare再多烤一下,主廚就說就是Medium對吧!
明明是先有Medium(五分熟)這個王道的名詞,Well-Done(全熟)、Medium(五分熟)、Rare(一分熟),
然後才有人說Medium-Rare(三分熟)想要展現時髦感,然後大家才開始這麼說,
比Medium-Rare再熟一點...(是說不能四分熟嗎?XDDDDD)
不過是很久以前的事囉!總之選鮑魚。
massu買了新的洗髮精會馬上用還是等現在的用完再用?
是指浴室裡放好幾瓶對吧!不會,絕對會等現在的用完才換,如果是補充包的話就用補充的,
基本上沒辦法原諒浴室裡有兩瓶洗髮精,說無法原諒太嚴重了,就不喜歡,
潤髮乳、沐浴乳、洗面乳,還有一個是啥?洗髮精、潤髮乳、沐浴乳、洗面乳這四個就夠了,
不喜歡洗髮精有三種之類的,還有放洗髮精等東西的檯子,
洗完澡後檯子如果濕濕的就離開的話,洗髮精底部會變滑滑的我也沒法原諒,
所以中間還夾了一層可以排水的檯子,不喜歡呢!就像霉菌跑進除霉噴劑裡,好樣的!小看你了!
闖入自己深信最安全的地方..關於浴室也在「ソレダメ(soredame)」學了很多,
用熱水淋的話,霉菌就會死翹翹,蓮蓬頭裡意外的也很多霉菌,要用除霉劑浸泡,
還有天花板意外的也很髒,會很在意滑滑的地方,總之會用完再換。
搭電車時沒啥人的時候會選什麼位子坐?
以前我會坐長長的椅子的最邊邊,長大後發現那邊最多人坐、前兩名左右的受歡迎,
比起那裡中間的部分的座墊應該比較乾淨,我是這麼想,
所以現在改坐中間、玻璃的分界處附近,或是站著,沒有椅子的地方、大喇喇站在門和門中間,
訓練平衡,如果搭的時候朝右邊,過了三站再換朝左邊,搭電車的時候大多是站著,
真的都沒人的話可能才會坐在椅子的正中間。
我想要可愛的書桌,但是被說反正你也不會念書,頭腦好的人都在客廳念,不開心,
massu現在或是小時候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?
一般念書用的書桌是那種像木頭的顏色、前面有書架、椅子也是唸書專用?那個嗎?
我小時候也很想要,結果我爸媽好像也沒買給我,我也沒有,
去朋友家看到的時候,覺得有這個書桌的話我也會唸書吧!有的話我就念了~
長大後覺得那種書桌高中就不用了吧!如何?高中也要用?
不過高中要念書的話也會在那念嗎?會在客廳念吧!想要那種書桌的時期其實蠻短的,
不然學森泉那樣自己DIY也不錯,我小時候應該也很想要,
"反正你也不會念書,不開心。" 很可愛(笑)
有那個書桌在家的心情就整個不一樣了對吧!買了就真的會努力念書的話,就再拜託看看吧!
女生的制服搭連帽外套還是毛衣外套好?
連帽外套校規沒規定不能穿嗎?不過連帽外套和制服不搭耶~
學生服(学ラン)的話演日劇時我裡面有穿連帽外套(or帽T)嗎?
穿學生服脖子很痛,夾一層連帽外套會比較舒服還ok,女生穿西裝制服(ブレザー)裡面搭連帽外套的話很奇怪,
所以還是普通的毛衣外套好,我還蠻喜歡體育課的運動衫,穿在制服裙子的下面,也蠻有型的,
不過如果校規規定不行的話,也請不要說massu說可以,我意外的還蠻喜歡那樣,連帽外套就有點俗了,
毛衣外套比較好,夕陽和戀愛和毛衣外套。("夕焼けと恋と自転車"吧!XD)
打工的面試要怎麼穿?高中時可以穿制服,大學沒有制服不知要穿什麼好。
這傷腦筋了~不是穿套裝嗎?太緊張了?太過頭了啊~
正式工作的面試要穿套裝,打工的面試的感覺的話,學生的話就制服,白色襯衫?
白色襯衫配黑褲子、背包!不對?是什麼呢?如果是我會怎麼穿呢?
如果太展現自己的個性的話,我如果是雇主也會覺得你只是來打工的幹嘛發揮個性,
就普通的單調的完全無害、讓人想不起穿了什麼衣服的感覺最好,我也不知道耶~
如果我去速食店面試的話我就會穿那間店的T恤去,阿哩!那不是我們家的衣服嗎?
便利商店的面試就穿直條紋的,阿哩!那和我們的上衣很像!要像這樣抹煞自己的個性,
總之希望你可以面試上好的打工,請加油!
massu喜歡格紋嗎?喜歡什麼顏色的?
原來如此,蘇格蘭格紋的裙子,很可愛呢!格紋我也很喜歡,女生的格紋我也喜歡,
都有在check!(格紋的日文音同check)
Brain Master
Q:ポンコツ(Ponkotsu/廢物)是身體某部位的發音衍生出的詞,是哪部位呢?
哪裡呢?恥骨、肋骨、腳踝、鼻子?提示是拳擊,那..拳頭、拳骨(ゲンコツ)!啊~
~念答案中~
原來如此,本來是用來稱呼修理車子用的鐵鎚,之後變成統稱壞掉或老舊的東西,
拿來罵人可不行啊!原來是從拳骨來的,又變聰明了。
ENDING
因為講到ポンコツ所以放了"ポコポンペコーリャ",切換的真不錯,
還有講到格紋我都有在check,今天的內容感覺真廢(大笑)
如果大家聽得開心就算慶幸了,還有什麼的話請再來信,等你們唷~(笑)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家浴室完全OUT了啊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哈哈哈哈!聽到那段第一個就想到你!XDDDDDDDD

      刪除

★若您留言後訊息沒有出現,有可能是被系統誤判為垃圾留言,請不用擔心,我會再將留言拉回來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