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

まっすー廣播repo ~ Master Hits (2017.09.08) #647

OPENING
最近在各雜誌和在這裡也說過,很熱衷於斷捨離,其中一環想不要用上衣的襯衫、夾克之類的吊衣架,
襯衫當然還是掛著,想把褲子都掛在一個吊衣架,想換個地方、像換季那樣移動,
所以就需要褲架就去買了,想要所有的褲子都用一樣的衣架,結果買不到一個吊衣架都一樣的份,
去了幾間,我想要20~30個,但同一間店一樣的都沒那麼多,(上網買啦你!XD)
頂多10個,有10個還算多的,所以買了2~3種衣架,實際有幾個雖然忘了,不過有點遺憾,
雖然買了也掛好了,嘛~衣架的曬衣夾的高度都不太一樣,不在預期中,
或是不適合掛牛仔褲、夾比較厚的運動褲會不會斷掉不打很開沒辦法夾之類的,意外的萬能的衣架也是很重要的,
不過褲架的好壞不知道怎麼分辨,比如夾子夾起來接觸的地方不一樣,有很多種,
最在意的還是掛在吊衣架上高度不一樣,有的凸出來的感覺,
掛衣服的衣架也是,服飾店拿到的、買來時附的和自己買的,
有很多種,衣架的高度雖然沒什麼差別,厚度就不太一樣,理想是全部都一樣、剛剛好的衣架,
買衣服時拿到的衣架就全部都是那間店的獨創衣架,正因為衣架都一樣看起來更整齊,
白色、黑色、木頭的、乾洗店的各式各樣,衣架傷腦筋呢~不過有新的褲架也很開心,其實也不錯,
讓我再想想...
(衣架的話題好無聊...這人還可以講這麼久....Orz)
魚料理喜歡什麼?
魚料理範圍很廣呢!我喜歡烤多線魚(ホッケ),也喜歡烤秋刀魚,還有烤鰤魚(ブリ),
壽司也算?壽司也喜歡,炸鱚魚(キス),香魚(稚鮎)不錯,我還是選鮪魚醃蘿蔔細捲。
massu會把生日禮物簡稱生禮(誕プレ)嗎?
明明就知道我不喜歡簡稱,當然很受不了生日禮物被簡稱"誕プレ",實在不懂為什麼要簡稱?
不簡稱也沒關係啊!最近的年輕人什麼都可以簡稱,到底是從什麼開始的?什麼都想要越簡短越好..
NEVERLAND巡演也是被叫成"NEVERLAN"時,忍不住覺得"蛤?!",現在才說得出口,
後輩們也會說NEVERLAN很開心呢!喂~別省略別省略!
"誕プレ"
"是什麼?"
"生日禮物啊~"
真是一段毫無意義的對話,(DAIGO整個人都被你否定掉了,雖然我也覺得很無聊XD)
雖然我常說不喜歡省略,但是手越增田(テゴマス)這個團體名本身就毫無說服力,也很難強烈否定,
還是省略吧!(笑) 交給你決定。
鞋帶怎麼綁?
有從外面先或從裡面先繞的兩種模式,還有時髦的皮鞋會一條從鞋子前端的其中一邊洞先繞過,
另一條先拉長,然後再纏繞纏繞纏繞,有點難形容(笑)
總之兩邊不是左右對稱的感覺,一條可能根本沒穿洞,只有一條有穿,這一條左右都繞,
看到的人應該就會知道,沒看過這種皮鞋的應該會覺得"蛤?",有這種綁法,
時髦的鞋子會這樣繞繞繞的綁,很難鬆脫,有這樣綁會比較帥氣的鞋子,
球鞋前端有溝的地方,為了讓前端不要掉進溝裡,故意把鞋帶繞過溝裡的綁法,
很猶豫呢~就如你說的綁的最適當最好,不過我基本上從小不太喜歡綁成蝴蝶結,
新球鞋,哇!我喜歡的球鞋!我會把蝴蝶結的地方塞進去再穿,
穿比較大雙的球鞋時,才會在前端內側綁個蝴蝶結,我應該只是單純不喜歡蝴蝶結,雖然還是會綁,
會故意把蝴蝶結的一邊鬆掉,變成像蝴蝶結的單結,其實不太會自己綁鞋帶,買來的狀態直接就穿,
不太會把鞋帶整個拆掉重綁,順道一提現在穿的鞋子是從上面開始綁,適合那雙鞋的綁法就好,
就照著本來的綁法就可以了,交給你決定了!
massu當上班族的話會帶怎樣的包包?
每天都穿西裝的話的意思對吧?適合的包包的話,就如同大家拿的,寬長型的、用手拿的公事包,
不過也要看西裝的顏色,茶色的公事包,有蓋子、還有兩條皮帶的扣環的很帥,稍微有點年代的感覺,
寅さん那樣的比較薄的版本,寅桑拿的是行李箱啊!像那樣的氣氛再薄一點,普通的寬長型的,
黑色或灰色的西裝都很搭,茶色的公事包配金色的扣環,很入味的好皮革,總之要皮革,
要拿就要拿皮革的,不過也有可能太重視外表結果很重,
或是更輕的可以洗的尼龍材質、可以用肩背的,大人的書包,會讓人覺得我個性很強烈。
去了游泳池運動,有建議的運動法嗎?
游泳、踢、划、游泳,先暖身的游一下,之後再拿浮板(ビート板)只踢腳,再換腳夾住浮標(ブイ)只划手,
最後再游得比一開始還要快,游泳、踢、划、游泳的順序,時間也都固定,
初心者的話先用走的,再游一下、最後再來回游幾次,游泳可以用到各種肌肉是很好的運動,
我的話也幾乎是游自由式(クロール)和蛙式(平泳ぎ),在健身房的游泳池游蝶式感覺有點KY,
偶爾人真的很少的話才會游蝶式,決定好要游個10趟或1公里,初心者要多少時間我不太清楚,
假如1分30秒,25公尺的游泳池的話就來回共50公尺,花多少時間游之類的,決定好然後游個10趟,
我們...講我們搞得我好像是專家,我也是先決定好要游幾分鐘,一邊計時一邊游,
目標1公里之類的也可以,請加油!
Brain Master
Q:江戶時代後期,培理和江戶幕府是用什麼語言溝通?
黑船來航並交涉!這不是腦筋急轉彎吧?真實的?
培理不會讓步吧!法國人?美國人?是美國人!那英文吧!不是嗎?咦?
那日文,也不是!中文、隻字片語、肢體語言,有提示了,提示是有翻譯的人,原來如此,
圖畫、筆談,還有一個提示,雖然是鎖國但有交流的國家,日本和美國都和那個國家有交流,
社會題嗎?夏威夷?我知道了!Give up!請告訴我答案,答案是荷蘭語。
~念答案中~
我本來就不知道也沒法回答,這是社會題,又變聰明了!
ENDING
剛剛放了英文版的味增湯,不好意思,是miso soup~
很久沒聽英文版了,手越增田的發音在國外唸起來是tegomass~
tego是手越,tegomass省略的話就只剩手越了,要省略也是門學問,
對外國人來說tegomass比較容易發音,所以就以tegomass的名字出道,
我們身邊常出國的staff也習慣念tegomass,我們是習慣念tegomasu(テゴマス),
很久沒聽覺得真不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★若您留言後訊息沒有出現,有可能是被系統誤判為垃圾留言,請不用擔心,我會再將留言拉回來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