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

まっすー廣播repo ~ Master Hits (2017.11.03) #655

OPENING
今天是「文化之日」,應該很多人放假;
11/8是我參加Johnnys Jr.試鏡的日子,即將19周年、邁入第20年,NEWS則是第15年,
增田第20年對自己來說數起來比較快,所以會覺得20年了啊!之後也5年為一算比較好算,
11/11是手越的生日,生日快樂,11月不錯呢!雖然是年末又沒那麼年末感,還有massu的紀念日,
會更努力加油!
檸檬茶 VS. 奶茶。
什麼茶呢?奶茶吧~
洗手乳,泡沫 VS. 液體。
各有各的好處,自動感應式的水龍頭旁邊有肥皂的,有三個功能,旁邊好像還有烘手的,
烘完手的水剛好可以滴在洗手台裡,我先用水洗手,把手淋濕的時候,
左手邊的肥皂就咻的噴在手錶上,手錶就都是泡沫,當然不是防水的就很慌張(附奇怪的狀聲詞),
還好沒事、安全過關,很有緣的泡沫狀洗手乳,泡沫狀感覺洗得更乾淨,
各有各的好,看需求選擇。
massu吃炸物時加美乃滋嗎?
我非常喜歡美乃滋,根本就加在哪都好,top of on the美乃,首先是花椰菜,鹽水燙過的,
我吃炸雞時,還有要不要淋檸檬的問題,要吃炸雞就想只吃炸雞,表達正確嗎?
炸雞不用加任何東西就很好,剛炸起來的原本的肉的味道就很好吃,
還有沙拉,蛋和美乃滋是最強的組合,雞蛋三明治的蛋絞碎後混美乃滋的那個,
炸蝦也是,我都不沾東西就直接吃,雖然炸蝦有調味醬、美乃滋或是醬油三種選擇,
如果有兩隻的話,一定會留一隻什麼都不加直接吃,炸豬排也是,
真的很喜歡美乃滋,應該再多找找還有什麼可以加的,除了剛剛說的花椰菜,
熱騰騰剛煮好的飯,加上水煮的吻仔魚,再加美乃滋和醬油,現在長大了再加顆蛋好了,
這樣最好吃了!飯和美乃滋也很合,就算只有飯加美乃滋也行,又熱血沸騰了呢!
鋼琴發表會必須穿小禮服,massu喜歡怎樣的小禮服呢?
鋼琴發表會規定要穿小禮服啊?大家應該都穿那種亮面的像綢緞(サテン)那種的布料,
上面跟洋裝的形狀一樣對吧!上面有披肩,像和服的外套(羽織)那樣,
小禮服應該就像那樣吧!有圖案也可以的話也不錯,花樣、格紋...圓點的話太普通了?
不過那種亮面的布料有圖案的嗎?下面有漸層色之類的?
就穿你自己覺得可愛的就好囉!也可以配合曲風,如果歌曲是帥氣的就穿暗色的,
粉紅色視覺看起來會覺得很可愛容易受影響,白色或暗色系的,也想做做看小禮服,很難的感覺。
看massu跳舞覺得肩膀關節很柔軟,是因為有在游泳的關係嗎?身體也很柔軟嗎?
我肩膀關節柔軟嗎?不過沒辦法轉到後面耶!確實游泳會轉動肩膀關節,
跟沒有動的人比應該算柔軟的,身體又如何呢?以前做新體操時,站立前彎測量時,
我好像15~20cm,在學校被同學說身體很柔軟,還順便被吐槽一定是因為腿短的關係,
以平衡感來說,腿短的人會讓人覺得手可以壓得比較下面,我應該算普通吧(笑)
不過有跳舞和游泳,雖然身體不算柔軟,但跟同年代的男生比應該算柔軟的,
為了跳舞也會努力讓身體柔軟些。
我在別人面前稱自己時會說"我(私)",但在家人面前會說自己的名字,massu會依據場合改變自稱嗎?
我小學應該是小一、小二時,都稱自己"貴",好像不是小學、幼稚園的樣子,在家也叫自己"貴",
幼稚園高年級時開始說"俺",小學時應該有2~3年的時間在家是說"貴",在學校則用"俺",
小學低年級時,完全是俺用俺叫俺(俺は俺を俺と呼ぶ←好多"俺"XD),
有次不小心說成"貴",大家都嚇一跳,其他班也有叫"貴"的人,話題主語整個都亂掉了,
這是"貴"說的(笑)的含混過去,犯過的大錯大概就這個,還有把老師叫成媽媽過,
基本上就是用"僕、俺",比自己年長的人用敬語時會用"僕",熟人就用"俺"吧!
女生是用"私"或是名字,看場合使用也可以,只要對前輩或是年長的人用"私"就可以了,
隨著年紀增長也有可能改變,"わたくし"也是有可能。
Brain Master
Q:大部分的橋都會標上河的名字,以平假名標示的時候多會把濁點省略,為什麼呢?
假如なか"が"わ(Nakagawa)的話就會變なか"か"わ(Nakakawa),まるやまがわ→まるやまかわ,
點點不見了,為什麼?忘記加了!發包錯誤!橋是討厭點點的人做的,接近了?
點點、濁點,髒掉的感覺?希望水不要髒掉?真假?
答案是希望水不要變濁所以才不加濁音,法律等的並沒有規定,濁音用不用都沒關係,
不過從以前就有不用濁音的習慣,現在還多保留這個習慣,不只河的名字,橋名也不用濁音,
咦~~原來如此!真有趣,當初也是某個人開始,然後現在大多都比照著做,
我是增田(だ)貴久,也希望我不要變濁,又變聰明了!
ENDING
在這個節目也是,雜誌、偶像誌等等講到近況時,斷捨離...整理房間、物品大概講了2年多,
有一段時間被問到近況時都回答斷捨離,雖然不是大掃除,真的是慢慢的一點一點整理,
這兩件T恤要丟哪一件?算了,還是當睡衣穿吧!結果還是沒丟,很緩慢的斷捨離,
普通的斷捨離應該是很快速地決定要或不要,一年都沒穿的話就丟掉,我不是這樣,是增田式的斷捨離,
不過也差不多結束了,現在已經是沒有東西是不需要的狀態,
接下來被問到近況的話,已經沒梗了,得再找點話題,假裝還沒結束斷捨離,
或是反而開始收集(笑),結果東西又變多了,那傢伙花了2年把東西丟掉結果居然又開始收集,
房間又要變亂了,就這樣的感覺也可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★若您留言後訊息沒有出現,有可能是被系統誤判為垃圾留言,請不用擔心,我會再將留言拉回來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