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

まっすー廣播repo ~ Master Hits (2017.08.18) #644

OPENING
之前出了Master Hits的staff送我的禮物的原因的猜謎,已經截止了,
不過理由聽了也無法"啊~原來如此"的認同,現在要我回想答案是什麼也想不起來,
嘛嘛嘛嘛~我也答不出來,聽眾們也...在我看到的裡面也沒有答對的,說不定有人答對,
所以會從有參加的聽眾裡抽選出來送禮物。
和朋友一起的話,披薩趴 VS. 章魚趴。
披薩在日常生活常吃,攝影棚或是去朋友家都會叫披薩,玩四驅車時也會叫披薩和壽司,
常叫披薩,章魚趴比較有活動的感覺,不太常辦章魚趴,這幾年才流行起來,
小時候和家人或朋友也不會一起辦章魚趴,最近這幾年才有章魚趴的吧!為了章魚燒的聚會,
我也參加過幾次,真不錯呢!和朋友一起的話會選章魚趴,不!也要看跟誰、怎樣的聚會,
順道一提,我不太喜歡加章魚燒以外的東西。
massu覺得吃太多時會做什麼?
原來如此,你不受酷暑影響一樣吃很多!我覺得很好,嗯~~你說吃太多時會去運動,
覺得比平常吃的還多、變胖了,因為我總是在運動,所以並不會這麼覺得,
常運動、肌肉維持好的狀態,代表代謝很好,所以不會因為喝太多或吃太多而變胖,
我好像屬於容易發胖的角色、給人容易發胖的印象,體重幾乎沒有變化,
只是10年重了10公斤而已 (這樣不叫變胖叫什麼XDDD)
這也是隨著年齡增長,肌肉的質量有所改變的關係,也稍微長高了一些,
不太會變胖或變瘦,覺得吃太多時會慢慢地休息,不會想要運動,反而慢慢地休息,
吃太多當然也不好,請務必吃好吃的東西、健康地度過夏天!
讀書心得要怎麼寫?
(我都看前言就寫了!因為等我讀完1年都過了~哈哈!)
這是我擅長的領域,只能讀了!總之先讀,是怎樣的內容、想傳達什麼,
想傳達的地方總會藏在某處,好好念一次再寫(笑)
讀書心得的回憶...不好意思不太有耶~害你有所期待當我是前輩來問我,
嗯~嘛~讀書心得沒認真寫過耶...寫是有寫過,別說讀了再寫、連讀都沒讀,
不過希望你加油,難得的機會好好讀過,寫出自己的風格,認真讀過總會有心得的,加油!
要怎麼才能把板狀巧克力折的漂亮?
這個問題...確實在「ソレダメ」有教過,你沒看嗎?真的就是ソレダメ(那可不行)!
從後面這樣、這樣的折斷,不要從折痕下面、從後面,詳情請看「ソレダメ」。
(我記得有看過,不過怎麼折已經忘了,只記得明治&松本潤XDDDDD)
「ソレダメ」的高尾山外景。
對!去爬了高尾山,是世界上最多人去爬的山!不只是日本、是世界登山客最多的!
(嘿嘿~有喔!我也有爬過^^Y 不過楓葉季去的人爆多坐不上纜車= =")
也常常聽朋友說去爬了高尾山,不過完全沒有想爬爬看的念頭,
意外的正因為很近所以不會去,就像住東京的人不會上去東京鐵塔,
雖然知道高尾山很近也很不錯,但是覺得沒必要特別去所以沒爬過,
實際爬過後可以體會為何這麼有人氣了!真的很漂亮、景色很棒,從市中心過去也不花時間,就有這樣的空氣感,
真的很棒!山也很漂亮,又有很多條步道,還有餐廳,雖然我沒喝到途中還有賣酒的,
還有吃拉麵的地方,真的不會累,還可以搭纜車到半山腰,
我因為出外景沿路停下來很多次較花時間,應該1小時半就能登頂,
我走的步道,雖然天氣很熱、但因為是小路有很多樹蔭,所以也沒流很多汗,
可以理解這麼受歡迎的理由,度過了很棒的時光,有機會也請務必爬爬看!
在樂屋時怎麼度過的?
也有唱歌的時候、也有逛衣服網站的時候,基本上在樂屋並不會等太久,
有工作進了樂屋、換衣服、化妝,午餐時間的話就會吃午餐,
吃飯、換衣服、化妝的感覺,不太有多餘的時間耶!化妝時唱歌、化妝時看衣服,
不會讀書,所以才不會!拍日劇的話,如果要等2小時就會看劇本,睡眠不足的話睡個1小時也好,
平常在樂屋沒那麼多時間,和服裝師聊個天、和化妝師聊美容的話題、準備工作而已。
NEWS或手越增田的歌,massu負責唱開頭時會緊張嗎?
如何呢?是不會因為唱開頭才緊張,之前和現在的製作人都覺得開頭第一段是歌曲的門面,
歌曲裡是沒有哪裡最重要,但開頭可以看到整首歌的方向性,製造歌曲氣氛最重要的部分,
如果要負責唱開頭的話,就要最了解那首歌才行,最該表現出這首歌才行,
製作人一直很強調這點,分配我唱時我也覺得ok,當然覺得責任重大,這首歌想怎樣呈現用怎樣的唱法,
怎樣交棒給下一個人,如果是自己帶頭的話想帶出怎樣的景色,當然錄音時也覺得有壓力,
會和製作人、作詞作曲家討論、唱唱看,但在音樂節目時並不會緊張,不管唱哪都一樣,
NEWS的歌分配得很細的話,前面的人唱的感覺再接到我的部分時會覺得很難唱,
反而唱開頭還比較容易,沒有換氣的時間、一個接一個的換人唱的話,音準很難抓、很困難,
不是因為唱開頭而緊張,開頭是很重要的部分,不管唱哪都會緊張。
マスターピース
♪ 4:44 / JAY Z
這首歌收錄在JAY Z的同名新專輯,有3個4,4對JAY Z來說是重要的數字,
他的生日是12/4,老婆碧昂絲的生日是9/4,碧昂絲媽媽的生日是1/4,結婚紀念日是4/4,
歌曲裡為外遇道歉,是早上4:44醒來寫的,原來如此~~~
4日是很重要的數字,很巧的NEWS的增田貴久也是7/4生日。
ENDING
8/18今天起,錄音室的麥克風換了,還是有可能又會換回來?
我用平常用的耳機聽自己的聲音,覺得稍微有點偏高,如果有覺得今天massu聲音不太一樣的話,
正解!光是線材換了就會不一樣,還會受增田的喉嚨狀況影響,
覺得不一樣以為換麥克風了,但其實只是增田變了的狀況比較多,今天是麥克風不一樣,
覺得比較硬,有發現的人很厲害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★若您留言後訊息沒有出現,有可能是被系統誤判為垃圾留言,請不用擔心,我會再將留言拉回來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