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1日 星期五

まっすー廣播repo ~ Master Hits (2017.08.04) #642

OPENING
最近去外面吃飯時,菜單的季節料理有玉米的炸什錦(かき揚げ)、像天婦羅那樣的,
很期待能吃到這樣的料理,有吃過生的玉米,還有水煮的、用蒸的?也不錯,炸的也有它的好處,
灑點鹽巴真是不錯,最近還有吃什麼?西瓜也吃了,火鍋也不分季節的吃了,
會注意不要中暑度過這個夏天。
(日文有"夏バテ"和"熱中症"這兩個詞,"熱中症"才是中暑,massu說的"夏バテ"是因為熱而引起的種種不適,
中文是熱衰竭?不過這詞中文感覺並不那麼常用,感覺又像是輕微的中暑,所以乾脆都統稱中暑吧^^;;)
西瓜 VS. 哈密瓜。
西瓜吧~哈密瓜有高級感和溫和的感覺,西瓜比較豪邁、在等著我的感覺,
把西瓜放在水和冰塊裡冰鎮,雖然我沒試過,不過想試試看,家裡有院子的話,
放個塑膠充氣池,西瓜放在旁邊滾,沒有院子就是了,總之是西瓜派。
預防中暑的對策?
夏天都會覺得不舒服,也只能接受它,確實攝取水分、鹽分、運動飲料,保持充足睡眠,
不要曬太陽太久、塗防曬油、撐陽傘等等,剩下就是盡量不要動,不要有多餘的動作,
光移動就很熱,多補充水分、鹽分和營養,一起度過這個夏天吧!
massu想吃什麼夏天的蔬菜料理?
玉米也可以算是夏天的蔬菜吧!就拿去炸吧!要不炸炸看玉米?
我喜歡烤蘆筍培根,大概就這道吧!說得出來的~
還有什麼蔬菜?烤茄子加柴魚片、醬油,可以當參考嗎?請務必試試看。
炸豬排等炸物會加什麼調味料吃?
我不太加調味料耶!炸豬排豬肉和油的風味,本身就有味道,所以不太加~
當然也有加醬料、鹽、醬油、美乃滋的時候,就算不加也很好吃,
如果切成6塊,就會3塊吃原味、另外3塊再加,加鹽也不錯,加了鹽再淋醬,
沙拉也是,加正規的量我覺得有點太多,喜歡只加一點點醬汁吃,沒有醬的話也不喜歡,對量很講究。
內臟類要咬多久才會吞下去?
(原來是要用吞的喔?!我一直以為只有我咬不動XD)
永遠的議題呢~內臟類和文字燒都是,已經好了?還沒?好了?還沒?
我唯一清楚知道喜歡的內臟類是牛肚(上ミノ/牛的第一個胃),不知道有沒有說過?
有次點了內臟類綜合盤,雖然每一樣都很好吃,有一樣特別好吃,問了是什麼?就是牛肚,
不過下次再去時,在6~7種裡到底是哪個?我到底喜歡的是哪個?那點這個好了,
結果來了個黑色的東東,不是這個!也有這樣的時候,後來終於知道自己喜歡的是牛肚,
我的眼睛和嘴巴和胃都知道,烤內臟的話,更富含油脂的、更軟的、烤了也很軟的那個,
內臟鍋裡加的那個,確實不知道吞的時機,我很喜歡內臟鍋的味道,就算不加內臟也沒差,
味道很棒我非常喜歡,不過換成雞肉感覺更好,還是要看個人喜好,就算咬了也咬不完,
想再吞下去前變小塊的話,倒不如先切好,這沒有答案耶~
總之想咬就咬,自己想吞的時候就吞。
我有個交往4年半的男友,每次問我如果massu要跟我交往的話,我每次都秒答當然就和massu交往,
男友都很不開心,要怎麼回答才好呢?
(要我被問我也會秒答當然是massu~XDDDDD
如果是massu和涼介要我選的話,我才得考慮一下←喂
這男生連這都在意實在很無聊,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,我們只是單純愛幻想而已^^||)
有人會為自己吃醋這樣不錯阿~要怎麼回答呢?選擇massu我當然也很開心,
不過為了和男友的關係更好的話,還是回答"不過還是你好~",加句"開玩笑開玩笑",
"還是你最好~" 說要和massu交往後,補句"開玩笑的,你問這什麼問題~",男友也會覺得"這樣啊~"。

♪ 七夕祭り
現在正是仙台七夕祭的時期,已經好幾年沒去廟會了,接下來還會有吧!
如果剛好有比較不熱的時候的廟會的話我也想去。
Brain Master
阿哩?!今天和平常不太一樣,是什麼?該不會是?啊~謝謝!
剛剛收到了禮物,8/4剛好差了1個月,算是我的生日禮物對吧?還好還好!
想說差了1個月會不會不是送我的,2017年的,謝謝!哇!真厲害!這啥?叉子和刀子,
感覺超厚重的、好帥!謝謝!還有my餐具架,my knife、my fork和餐具架,帶去餐廳用會不會被討厭?(笑)
~介紹刀叉中~
收到了Master Hits的staff送的今年份的生日禮物-刀叉組,為什麼選了這個?請想想理由,
跟我31歲有關係,會從答對的聽眾裡抽選送筆,有人可能已經知道了!截止時間到明天好了,
今天已經快結束了,限今天的話大家應該會想喊"喂~增田!"
那明天中午前,今天晚上努力想想,星期六的中午前,所以我不能現在回答,要是答對了就尷尬了,
謝謝!會好好珍惜使用!
ENDING
今天收到了禮物-刀叉組,很時髦呢!不過在家不太有機會用到刀子,
剛剛也說了今天的題目,為什麼要送這個禮物,明天中午左右前,1點前,12點多、12:59,
會從答對的人裡面抽選送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★若您留言後訊息沒有出現,有可能是被系統誤判為垃圾留言,請不用擔心,我會再將留言拉回來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