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3日 星期五

まっすー廣播repo ~ Master Hits (2017.06.16) #635

OPENING
上次的放送演唱會還沒全部結束,有很多人來看,
這次是由充滿挑戰的專輯NEVERLAND為出發點的演唱會,
有很多很用心做出來的部分,如果大家都能樂在其中我也覺得很開心,
謝謝來看演唱會的大家、有聽專輯的大家,總之演唱會成功結束了!

近況的話,和家鄉的朋友們開了Home Party、去了某個人家吃飯,
那時有4人,3人去了1人家吃飯,那之後打算要離開,其中1人剛好也住附近,
走路就可到的距離所以我們就走路過去,最近才搬來的沒人知道住哪,走啦走啦~就去了他家,
那朋友說他前幾天烤羊肉,味道可能還在,應該已經散了、有很努力換氣,
到了後,才進了玄關1步"好臭!這啥?羊肉味超重的啊~" "咦?真的還有嗎?聞得出來?"
當然聞得出來,一進玄關就聞的到實在很誇張,走到裡面也一直聞的到,
畢竟是男生一個人住,家裡多少有點髒亂,沒有掃得很徹底,雖然聽他說有維持家裡乾淨,
"這哪裡乾淨了!" 但朋友們都覺得挺乾淨的,比剛剛那個朋友家還乾淨,
"不不~桌上有積灰塵.." 搞得好像婆媳對戰,這裡也有灰塵喔~的感覺,切換成灰塵警察massu,
剛好有掃地板的除塵拖,"可以讓我打掃一下嗎?" "麻煩了!增田桑!" 大家都喝醉了,
我就開始打掃,這邊邊的地方最容易積灰塵了,邊說邊打掃,還有一個人終於登場了,一直沒提到的那個人,
覺得我太愛乾淨的有點嚇到了,雖然有聽說,但沒實際看過打掃的樣子,頂多看到用濕紙巾擦手,
使用除塵拖的方式實在太熟練了,簡直就是專業,我掃完除塵紙都變黑了,給朋友看後都覺得很厲害,
沒用吸塵器、只用除塵拖全部都掃過,我到底是去做啥的?演唱會結束,也和朋友一起玩了!
(可以也來我家掃一下嗎?我會付你工錢!XD)
餃子,薄皮 VS. 厚皮。
薄皮,不要太薄的,不要太厚的!
中華料理除了餃子以外,還喜歡什麼?
首先餃子到底算不算中華料理,發祥地當然是中國沒錯,但是在日本吃的到的餃子,
不覺得就比較偏日本料理嗎?拉麵也是,算不算中華料理?在家裡吃咖哩的話算是吃印度料理嗎?
(真的,這次去和歌山想要吃和歌山拉麵,結果看到好幾間都寫中華拉麵,
還想說那是中華料理不一樣,原來中華拉麵也是和歌山拉麵!)
暫時先不管餃子是不是中華料理,喜歡什麼中華料理啊~
中華料理有鍋巴、燴飯、麻婆豆腐、皮蛋、乾燒蝦仁、魚翅湯、蛋花湯、餃子(笑),
(翻譯中華料理真輕鬆XD 西餐一堆片假名同樣是義大利麵就有分N種都暈了...)
我喜歡中華便當,炸春捲、肉末茄子,哪個呢?還是拉麵吧~(笑)
雖然剛剛還說拉麵根本就不算中華料理了,就算說是日本料理也不過分,總之喜歡中華版的拉麵。
massu去卡拉ok時,歌詞有重疊的部分輪到下一段歌詞時,會優先唱哪部分?
比如像「アン・ドゥ・トロワ」的アン・ドゥ・トロワな Love~すべて脱ぎ去って踊ろう~♪
像NEWS的歌曲有好幾人一起唱的,多少會有沒有時間換氣,下一個人重疊接唱的狀況,
這種狀況唱的話還需要另一個人,「恋を知らない君へ」我在JOHNNYS' World自己一個人唱時,
也是有個地方沒時間換氣,不是做給一個人唱的歌,那部份就技巧性的,沒換到什麼氣就馬上繼續唱下去,
在卡拉ok下一段真的開始的話,應該就會先唱上段的歌詞,下段雖然該開始了,在我還在拉尾音時,
字幕就已經換下頁了,這時先喝個一杯,再跳過一行,在那之後那段再唱,很悠哉,
NEWS的歌的確有沒法一人唱的歌,團體常有的事。
女僕裝,長裙 VS. 迷你裙。
古典的維多利亞風感覺蠻高級的,應該挺重的,我應該也蠻喜歡這種的,
跟在歐洲的城堡工作的女僕的制服,應該是指這個,像cosplay那樣較簡單、較薄,
我應該比較喜歡古典風的,長度?長度的話膝下左右,古典的可能在腳踝以上很長的感覺,
女僕喫茶店的女僕裝應該又不太一樣,古典的我看作一般的服裝一樣很喜歡。
massu喜歡女生穿露肩裝(オフショル)嗎?
肩膀會跑出來的那個露肩裝,叫做オフショルダー(off shoulder),沒啥感覺耶(笑)
沒有很喜歡、只看作流行服飾的一種穿法,以男生來說的話就像最近有把上衣紮進褲子露出皮帶的穿法,
本來就有這種用法,沒有特別說喜歡露肩耶~~除非有露肩的非常可愛的東西,
小學或幼稚園去游泳時,有用像那樣的浴巾換衣服,女生應該也是,
套在腋下處換,男生的話就套在肚臍附近換,簡單來說露肩裝就跟那一樣吧!
把那個穿到肩膀的意思對吧!有這樣的印象,是浴巾嗎?覺得它可愛的開關目前還沒打開,
接下來說不定也會覺得露肩裝不錯,比起off shoulder、on shoulder?有這種說法嗎?
普通的就好了,不過現在很流行對吧!但是不常見耶!都聚集在哪呢?off girl?off的日子嗎?
massu出門要再多帶一個東西的話會帶什麼?前提是貴重物品都已經帶在身上。
意思就是除了絕對會帶的東西以外還要再多帶的東西?
錢包、手機、鑰匙、手錶,還要再帶的話?護唇膏?(笑)
夏天的話太陽眼鏡,不過也要看時段,晚上的話也不需要,薄荷錠之類的,
私底下基本上不帶包包耶!假設自己一個人旅遊住一晚,可能什麼都不會帶,
飯店都有附,只帶件內褲就好,那就護唇膏或太陽眼鏡,如何呢?
Brain Master
Q:夏目漱石的名作「三四郎」的角色原型姓什麼?
小宮!咦?!真的嗎?
(本來想搞笑,結果就猜中了XDDDDD
PS.三四郎是日本的搞笑藝人組,其中比較常看到的那個戴眼鏡牙齒很亂的就是小宮)
念答案中~
所以搞笑藝人的小宮的團名才取成「三四郎」嗎?也有可能是這樣,這部分沒查到,
原來如此,本來就覺得跟搞笑藝人的小宮有關聯,可能就是團名「三四郎」的由來。
ENDING
前陣子我去了電器行,然後想去車站,不知道車站的方向所以想問路人,
(不會問你的小蘋果嗎?XD)
以前有向一個女生問路:不好意思~
那女生回:不需要~就走掉了!
可能對方以為我是搭訕或推銷,挺shock的...
(真的,有次我去超市,特價的活動寫的日文我有點不懂,想說問旁邊的日本人,
只是單純日文的問題,應該會日文的人都可以回答吧!結果也是說個不好意思,對方就回我他不是店員= =||)
本來想像的對話是"不好意思~" "嗯?" "想問個路,請問哪裡哪裡怎麼走?" "啊!這邊唷~"
因為有過這樣的經驗,想說怎麼辦,一度想放棄,反省上次的經驗,
可能是說不好意思到說重點的時間間隔的問題,"不好意思我想去某某車站該怎麼走!"(快轉版)
全部一瞬間就說完的技巧!在對方還在思考這男的想做什麼的時候就把話說完,
在對方還在整理情報時,我就在旁乖乖地等,對方可能被我突然迅速的舉動有所防備,
腦中還在處理我說的話時,我也保持一段距離,
那個女生就回我"啊~那邊喔!右轉一直走,車站就在右手邊" "謝謝!"
我就往車站走了,那個女生也走一樣的方向,我轉頭後她也走在後面,
"啊!還沒喔~還在很前面,要過紅綠燈!" "謝謝!" 她則是在附近的公車站就停下來,
我就繼續走,順利到達車站,碰到好人呢~
突然被路人說不好意思,確實是會警戒,盡早把要問的事一口氣講完,就成功了!
大家在問路時可能也用的到,請試試看。
(是說,我在日本東京以外的地方也超常被問路的^^;;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★若您留言後訊息沒有出現,有可能是被系統誤判為垃圾留言,請不用擔心,我會再將留言拉回來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