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

まっすー廣播repo ~ Master Hits (2016.10.07) #599

*今天的放送是第599回,真厲害!(拍手)
下週就600回了,應該會做些什麼吧!
11年又半年,很饒舌,總之是第12年,
嗯?明年4月就會滿12年!4月以後就會進入第13年,
NEWS之前13週年!?太多紀念日搞不清楚了,總之我30歲!(笑)
下週請務必聽,有些什麼、或是啥都沒有就結束,就看各位了。


*納豆,大粒 VS. 小粒
(又是納豆,
之前不是已經說過只在意怎麼樣乾淨的掀開塑膠紙了嗎XD)
原來如此,不過納豆小粒和大粒的...
咦?磨碎的納豆(ひきわり)已經是碎的了?不能算是小粒?
是用大粒磨的?大家都歪頭不知道的樣子,沒人在意大小的樣子,
比起大粒的,小粒的比較容易吃,也比較有划算的感覺,
不好意思,我也是哪個都好,はい!


*如何保持視力?
我本來視力應該有2.0,學校測量的最高只到1.5,
比1.5小的我都看的到,所以自認為應該有2.0吧! 
實際上測出來是比1.5再高一點,視力應該沒變差吧~
眼睛聽說也有分慣用眼,看門的窺視孔習慣用哪隻眼睛看,
用另一隻眼睛看的話會看不清楚,看一樣的東西也會覺得不太一樣,
保持視力的方法,不要在暗處看書!
(你啥時有在看書了XDDDDD)
不過在亮處也是不會看啦!嘿嘿嘿~~~ (だよね~)
視力下降的話,對眼睛不好的事就要小心了,以上!


*massu記得住自己所有的T恤嗎?
大概都記得,哪裡放了什麼的順序,也不是順序,
就哪邊大概放什麼都知道,找不到T恤的狀況幾乎沒有,
偶爾把下面的T恤挪到上面時,會覺得好久不見的感覺!
以前明明就很喜歡,現在卻沒在穿了的時候果然還是會有(笑)
不過沒那麼常忘記,再怎麼說都是有感情、很珍惜的感覺,
T恤是每個季節、一整年都會穿的,所以不會換季,一直都那樣放著。


*我的夢想是當營養管理師,請幫我加油。
要學些什麼呢?要管理營養的話,卡路里或食材的特性之類的?
如果是學自己喜歡的東西,就算辛苦,因為喜歡也會撐過去,
請加油!


*之前小山和shige有聊到心型和星型的野菜,
小山說因為是女生特別挖的會覺得很心動,
shige卻覺得不懂多這一個步驟的意義,massu呢?
有這種模型可以挖,不錯啊!
假如咖哩裡有心型或星型的紅蘿蔔和馬鈴薯,
偶爾的話不錯,有小孩的話更覺得心動!
並不用每一次都這麼做,偶爾加點玩心的話ok啊!
我跟小山想的一樣,shige在這方面就是有點不足,
人家特別為自己做的,可不能說出不懂意義何在的話,
會覺得感動吧!我懂小山說的,
shige就是不會在這個點感動的type,每個人都不一樣,
手越應該也會覺得感動吧!只有shige不一樣喔!


*massu現在想到的今天一天內做的善行是什麼?
今天?嗯....反而每一件事都是善行呢~~~
要說的話有什麼呢....有嗎?
接下來我也會把所有倒下的看板扶正,
垃圾也都會撿起來,還有...會舉手過馬路,
接下來會做很多的善行,今天一天已經做了的善行的話,
嗯...太多了不知道要說哪一個,
不是想覺得自己做了什麼好事,
日常中做正向的事自己的心情也會不一樣。



*我的夢想是演唱會的照明staff,massu現在有什麼夢想?
很酷的夢想呢!
我很喜歡去看演唱會,也參與自己的演唱會的很多製作,
照明真的是未知的世界,只說得出大概,
想用這樣的器材、這樣的照明,做出這樣的世界觀,
自己大概只有百分之1的知識,甚至更少,完全說不出來,
即使說出想用什麼器材做什麼效果,那個器材實際上有幾個,
假設有10個,10個中到底有幾個朝著那照射,完全不知道,
即使在我們的演出打算怎麼移動想怎麼做,
照射在我們身上的照明和組合在一起照射的,
還有會動的、關掉的,這真的是靠品味和感覺、經驗值,
照明的工作真的很厲害,每次都很感動,
來看我們的演唱會時覺得照明很厲害,很開心呢~
會場裡的聚焦點、還是叫聚焦燈?
有照明師專門控制的黑色的很大的器材,
要什麼時候關掉、怎麼追、size感要多大?範圍很廣,
去了解的話我們也會知道越詳細,這部份真的感受到照明師的厲害處,
當然影像也是,要叫我們自己做的話一定做不出來,照明也是,
真的很帥呢!應該要學很多,如果知道什麼不錯的或新知請再告訴我。


*唱歌時massu都用右手拿麥克風,有特別的堅持嗎?
單純是因為右撇子的關係,右手比較好拿,
不過跳舞時基本上都是左手拿麥克風、右手做動作,
自己的solo不跳舞只唱歌的時候,會想用右手拿,
只是比較好拿,用右手拿也比較好唱,
卡拉ok時也會把小指塞在下面,
還有人喜歡拿麥克風的頭,那會ㄎㄧㄥ其實不太好,
麥克風的拿法也會讓聲音傳進去的方式不一樣,麥克風很重要呢!
種類也會不一樣、頭的大小也不一樣,很深奧呢!照明和麥克風都是。


*Brain Master~
Q:高爾夫球的凹凸不平是為了讓距離飛更遠,
有了凹凸不平哪裡會不一樣呢?
A:答案不是寫在上面了,距離飛更遠啊! →X
那不就空氣阻力會降低 →O
答對了?!太簡單了吧~~~
「19世紀到20世紀初時並沒有凹凸,
但是發現球越用會飛越遠,也就是表面越多傷痕飛越遠,
那就乾脆一開始做成凹凸不平,比圓滑的球可以飛3倍的距離」
凹凸不平反而可以降低空氣阻力啊~
圓滑的球感覺空氣阻力才比較小的說,
因為是邊轉邊飛吧!為什麼呢?(笑)
不過馬上就猜到了,不好意思。


*下週600回!禮物也送完了一直到現在,
會做什麼呢?下週也請務必收聽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★若您留言後訊息沒有出現,有可能是被系統誤判為垃圾留言,請不用擔心,我會再將留言拉回來喔~